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48件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48件
时间:2022-03-09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48件

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48件,涉及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次会议期间,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紧密联系新疆实际,关注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反映人民所思所盼,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建言,全方位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为国为民履职尽责,以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进姿态。

  聚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委员们提交了建议加快推进“疆电外送”第三通道开工建设、加快新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支持新疆培育壮大降解材料产业、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大投资力度等提案,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

  委员们心系民生,精准发力,提出了加强县乡两级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精神卫生领域从业人员的关注、加大中小学教育投入、支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等提案。

  助推乡村振兴,委员们提出了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支持的力度、开展农机购置综合补贴试点、扩大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试点范围、扩大新疆林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享受范围等提案。

  此外,委员们还就加大生态保护修复支持力度、加快能源绿色转型推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南疆城镇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

  高质量提案离不开精心准备。会前,委员们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