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wylz/index.html'>委员履职</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建言资政

巴合达吾列提委员:把基层声音带上两会

日期:2022-03-10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巴合达吾列提委员:把基层声音带上两会

“我这次带来的两个建议,都关乎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利益。”3月5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合达吾列提告诉记者。

巴合达吾列提是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中心学校教师。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这些年,巴合达吾列提提出的不少提案、建议都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带来了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财政支持力度和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抽水蓄能项目纳入国家规划的建议。

“我建议增加乡村振兴战略科技行动专项经费,以产业为链条,科技为手段,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样板。”巴合达吾列提说。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巴合达吾列提始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基层声音带上两会。这些年,他提交的《关于加快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风光电产业发展的提案》和《关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太阳能光热产业园总体规划上报能源部门审批的提案》被采纳后,当地启动了风光电资源开发建设,不仅带动了旅游业发展,也拓宽了农牧民增收渠道。

为促进木垒风光电产业协调发展,巴合达吾列提这次还建议将木垒发展抽水蓄能项目纳入国家规划。他介绍,“风+光+(水)蓄能”一体化项目建设模式,可以助力木垒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

这些年,家乡发生的变化,让巴合达吾列提和家乡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满。“我工作的学校,建校时只有6间教室,还是平房,冬天师生需要自己烧煤取暖。2017年,政府投资建设了新学校,占地2600平方米,教学楼、宿舍楼、食堂一应俱全,师生还用上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巴合达吾列提说,如今,学校是全乡最漂亮的建筑,师生、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履职以来,巴合达吾列提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师生、家长中,提出不少有关教育领域的建议。如2021年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建议》,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这些年他的不少提案、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重视,并给予答复,这让他颇有成就感。

“我会一如既往,传递基层群众声音,为群众利益尽职尽责。”巴合达吾列提说。

作者: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