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奋斗的女性最美丽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奋斗的女性最美丽
时间:2022-03-1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奋斗的女性最美丽

3月8日一早,看到自治区政协为女委员们特意送来的一大捧鲜花和美味的巧克力,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开心地笑了:“在盛会中度过自己的节日,我感到特别荣耀。”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我当时就在现场,总书记为我们送上节日祝福时,我感到特别激动和温暖,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认为,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在于敢于拼搏,勇敢果断,坚韧不拔。“现在不同社会领域都有女性的身影,其中不乏佼佼者。”她说,“比如有在太空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有辽宁舰女舵手徐玲。大家从事着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伟大事业,在担负起家庭责任、为子女做好榜样的同时,也努力为社会作贡献。”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这几年格外忙碌。身为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无论是提交提案,还是小组讨论发言,她都积极围绕教育领域特别是体育教育领域建言献策:提出体医融合的提案,关注学校如何有效开展校园体育,呼吁加强体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议重视农村中小学生的体育课开设情况……

“奋斗的女性最美丽。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时代,女性只要敢于拼搏,就能获得应有的尊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

作者:李杨、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