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ztlm/index.html'>专题栏目</a> > <a href='/ztlm/xxgcqhlhjs/index.html'>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新闻速递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17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3月11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后,积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各族干部群众送上冒着热气的“精神大餐”。

3月12日是星期六,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专门利用半天时间,向民革新疆区委会各直属支部、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民革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自己参会的体会和感想。他要求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民革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大家看,这部分的内容多、篇幅长,都是好消息。”3月14日一早,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回到岗位,向乌鲁木齐第四人民医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的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她翻开政府工作报告,指着“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这一段内容对大家说,今年,政府将提高重大疫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办法……这些政策都将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虞梅委员还向大家介绍了个人提交提案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她提交的关于精神卫生领域专业医护人员需要更多理解与关注的提案,受到很多委员的关注和支持,令同事们倍感振奋,感谢她把大家的心声带到了全国两会。“这是我的责任!”虞梅说,相信全社会能够更多关心关爱精神卫生领域从业人员,让我们更好地服务患者、共同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