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政协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政协在新疆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汁原味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各级政协组织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政协委员要带头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实践者、推动者,引导社会各界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进一步,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更进一步,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更进一步,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在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更进一步,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有机统一、相互赋能;在加强团结上更进一步,广泛汇聚“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正能量。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