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index.html'>首页</a> > <a href='/ztlm/index.html'>专题栏目</a> > <a href='/ztlm/qgzxssjwc/index.html'>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a> > <a href='/ztlm/qgzxssjwc/qgzxsswxw/index.html'>新闻速递</a>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 新闻速递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18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贡献力量

3月15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与会同志向两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的宣讲表达感谢和敬意。当日,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和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分别结合各自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体会、感受,向文旅厅干部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文化润疆工程深度开展,文艺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区上下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日益充沛,我也更加有信心在文艺事业创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繁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文艺产品,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走向深入。

“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动情地说,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两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的宣讲,让与会同志备感振奋。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履行好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深入开展为群众服务的文化文艺活动,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文化惠民的排头兵,当好民族团结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贡献力量。

作者: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