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凝心聚力做好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

3月18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紧扣自治区政协党组相关工作安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把凝聚共识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发挥界别优势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重要工作,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搭建好各类协商平台,精准有效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结合参会情况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