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3-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持续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审议机关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逐一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气氛热烈。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紧扣自治区政协党组相关工作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丰富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广泛宣传宣讲,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委员宣讲等活动的保障工作,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做好政协协商活动的筹备工作。要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稳步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全力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加强团结协作,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