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谋发展 团结奋进向未来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谋发展 团结奋进向未来
时间:2022-03-2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真抓实干谋发展 团结奋进向未来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集中传达、机关宣讲、分享体会……连日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国两会谋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各方面,不断提高双向发力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5日,在民进新疆区委会召开的会议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结合参会体会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包安明说,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者和见证者。他要求民进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为师、永跟党走,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聚焦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调研,研究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实现总目标献计出力。

3月13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公司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激发全员了解形势、把握机遇、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动力。武钢说:“守正创新才能行稳致远。守正的企业才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大家才会愿意交往合作。金风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有含金量的,我们守正创新的理念得到了践行。”当天,金风科技员工3496人在线收听收看了宣讲。金风科技新疆总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房忠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带头学思践悟,用思想指导实践,直面新能源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奋楫笃行,积极创新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8日,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结合参会体会进行宣讲。他说,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以“五个必由之路”为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未来的前行方向。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尤其是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他要求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历史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