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驻第一书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驻第一书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驻第一书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驻第一书记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周一升国旗的主要宣讲内容、农民夜校的学习重点、入户走访宣传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担当使命任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月20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召集各村工作队队长和派驻第一书记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宋丰君 供图)
    3月20日,在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李痴的召集下,各村工作队队长和派驻第一书记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大力宣传两会精神,激发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强大力量,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工作队队员到村民家中面对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贾泽拉 供图)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工作队通过个人自学、工作队集体讨论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值春耕时节,工作队员走到田间和村民同劳动,面对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把“理论话”变成“家常话”,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让老百姓真懂得、真清楚、真明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工作队副队长贾泽拉·尼合买提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我要履行好职责,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利用周一大宣讲和入户走访等时机,积极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杨积慧 供图)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都信心满满。”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利用周一大宣讲和入户走访等时机,积极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和村民共同谋划乡村振兴,鼓励村民通过本村务农、外出务工、开拓创业等渠道实现致富计划,通过勤劳双手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工作队副队长杨积慧说,工作队要和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增强发展自信,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群众富起来,让村子变得越来越安定、越来越团结。

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第一书记李法合带领工作队、村干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秦时映 供图)
    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的新提法,让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第一书记李法合为之一振。连日来,他带领工作队、村干部第一时间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逐项梳理数字农业、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治理的落地应用。“一手握锄头,一手拿鼠标,把‘互联网+’延伸到田间地头,乡村振兴更有奔头。”李法合的一番话,大家个个拍手叫好。“把两会精神吃得越透,今后发展的路就越好走。接下来我们要学以致用,做大做强新梅产业,让村民都有事做、有钱挣。”李法合说。

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朱马别克·阿班利用夜校课堂,为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朱马别克·阿班 供图)
   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每周二、四、六晚上的夜校学习课堂上,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朱马别克·阿班走上讲台,为学员们分章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乡村振兴’,我作为第一书记,在今年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接续抓好我们村的特色产业,改善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作者:郭冰、叶樊、韦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