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会好声音入脑入心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让两会好声音入脑入心
时间:2022-03-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让两会好声音入脑入心

连日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后,马不停蹄开启宣讲“模式”,把两会“好声音”送到了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身边,积极引导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6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贾殿赠向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社员代表及机关工作人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员会全体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开展调研,做好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为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3月17日,在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会的感受和收获。“全国两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系统全面,宏观政策目标合理,站位高远、开拓创新、稳定预期、鼓舞人心。”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民生领域的相关内容重点进行了宣讲。她表示,一定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高校教育结构优化和学科专业、层次结构向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教育质量。宣讲中,她还介绍了提交提案情况,号召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8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巴仑台黄庙住持桑吉·嘉措向宗教界人士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特别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号召大家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广泛凝心聚力,努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作者: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