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3-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务实履职尽责 增进民生福祉

3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政协工作上。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安排,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紧紧把握专委会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广谋良策、广聚共识。要紧扣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持续双向发力,聚焦我区教科卫体事业发展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围绕相关领域的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向党委和政府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委员会界别活动小组作用,积极为委员知情明政议政建言搭建平台,进一步强化专门委员会作用,把“学”和“做”作为履职的关键,努力使专委会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伊尔扎提·扎达结合参会感受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