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时间:2022-03-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连日来,作为全国两会的见证者、参与者,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到多家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把鼓舞人心的好政策、坚定发展的信心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给各族党员群众,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医疗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都是惠民生的好消息。”3月24日下午,在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结合参会感受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这已经是他近期开展的第三场宣讲活动了。他介绍说,今年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就医问题”为抓手,聚焦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更加精细化管理、更加优质的服务着手,持续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大会闭幕以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一级巡视员邓红先后到民革乌鲁木齐市委会、民革新疆区委会机关开展了两次宣讲。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分享参会感受和收获。她说:“我们深刻感受到,新疆和谐幸福的今天是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这也正是总书记指出的‘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的有力印证。”她坚信,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3月24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新疆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虞梅来到乌鲁木齐市国资委,结合参会感受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这也是她最近开展的第三场宣讲活动。之前她已分别到所在医院、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的全体会议上作过宣讲,获得了医院干部职工、政协委员们的一致好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部署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感触最深的是强调一个‘稳’字。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是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她说,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呈现了稳步提升的态势,说明我们能够在关键时刻稳得住。只要在发展过程中保持冷静客观状态,一定能够顶住压力过难关。虞梅鼓励大家说:“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把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信心、紧抓机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