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3-2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凝心聚力助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3月28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则孜·木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资环委和各位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全面系统学习中提升学习实效,在深入学习思考中提升认知水平,在联系实际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安排,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广泛凝聚广大委员的共识和社会各界的共识。

会议要求,专委会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围绕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搭建好各类协商平台,精准有效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献智绿色发展,聚焦生态保护,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重视和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履职实效,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蒋平安结合参会情况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