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故事总能润人心”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好故事总能润人心”
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好故事总能润人心”

致敬!永不折翅的“帕米尔雄鹰”

银幕上,拉齐尼·巴依卡奋力托举起落水儿童,自己却被冰窟吞没;银幕下,观众抽出纸巾,抽泣声渐起……3月30日,“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上,各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观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并与电影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电影娓娓道来,不仅树立了英雄人物的真实形象,更阐述了他是如何成长起来的经历,好故事总能润人心。”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安民说,应该加大电影宣传推广力度,让英雄故事家喻户晓,要让电影成为帕米尔高原美景的旅游宣传片,让优秀的主旋律电影叫好又叫座。

自治区政协委员、该电影宣发人岳峰走上“新疆政协·雨露讲坛”,讲述电影背后的故事。曹硕摄

“影院的排片主要看市场接受度,目前不少影院,已经在原有排片上增加了场次,可见电影深受观众喜爱、市场认可。”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副会长岳峰参与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宣发工作,“电影里有家国情、兄弟情、战友情,观众能在电影里找到情感共鸣点。任何时候,歌颂善良和勇敢都不会过时。”

观影后,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与特邀嘉宾互动交流。刘惠娟摄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主任王雪玲说,观影中她数次落泪,感谢创作团队奉献给观众这样的好作品,“电影没有陷入概念化、肤浅化、口号化,用扎实的剧本、朴实的表演、合情合理的叙事逻辑,阐释了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新疆政协·雨露讲坛”是自治区政协丰富和创新政协学习方法的实践和探索,此次首次通过观影活动+研讨的方式,收获广泛好评。“观影后大家一起互动,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让我的思考更深入,有利于今后履职。”王雪玲说。

 

作者: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