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我区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协商议政
协商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我区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协商成果转化落地

助力我区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近日,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门就自治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建议报告作出答复并推动落实。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的生动实践。

2021年9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围绕“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议政,会后形成的《关于报送〈关于“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报告》得到自治区党委领导批示。按照批示要求,自治区党委农办牵头,会同自治区相关单位,围绕报告中的四方面16条建议提出《方案》,包含35条吸收和采纳落实的具体举措。

“《方案》细化了推进我区乡村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农办综合研究处处长郑少林表示,自治区政协通过广泛协商提出的建议报告立足新疆实际,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的岗位优势特长,从不同角度为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体现了为国为民履职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奴尔泰·叶捷别克说,这次协商成果以《方案》形式转化落地,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他介绍说,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重点,每年都围绕相关议题组织调研,并多次、多层次地举行专题协商,持续建言、成效显著。

去年年初,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安排,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为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承办单位,与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协办单位共同围绕协商主题,分赴南北疆各地开展调研,为协商议政采集到大量真实数据、信息,使委员建言献策有据可依。会议期间,政协常委、委员积极围绕议政主题建言资政,广泛凝聚起社会各界共识,形成了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最终,会议成果得到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推动落实。

“自治区政协搭建协商平台,完善协商形式,深化调查研究,提高议政质量,推动成果转化,充分展现了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和独特优势。”参加了会前调研和协商议政会的邓红委员高兴地表示。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