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4-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凝心聚力推进 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月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整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法治新疆建设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把政治协商纳入规范化、程序化轨道,着力提高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新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伊斯兰教中国化等工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智慧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坚决扛起助推法治新疆建设的政治责任,为提升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围绕完善地方法规体系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立法协商新作为助力科学立法;依托政协丰富协商载体和健全工作机制,紧扣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广泛调研、集中议政,以协商民主新成效助力依法善治;突出协商式监督特色,围绕法治新疆建设的重点任务,用好会议监督、视察监督等方式,以民主监督的新担当助力司法公正;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发挥政协法律界别委员、专家学者的优势作用,引导界别群众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营造法治新疆建设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参加集体学习。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