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4-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集体学习会

以理论学习新提升开创工作新局面

4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委员会第一季度提案工作开展情况,就近期工作重点征求了委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敬终如始,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更好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独特优势,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安排,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广泛凝聚广大委员的共识和社会各界的共识。

会议要求,要将提案办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提、立、办、督”全过程,不断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拓展提案办理协商形式,着力在健全完善制度、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提案采纳率 、落实率和满意率,让提案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作用发挥更加突出。

作者:郭冰、叶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