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4-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推动专委会工作专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4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各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和改进政协有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委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团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是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重要载体。政协工作的基础在专委会、活力在专委会、潜力也在专委会。各专委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协商这一主责主业和“搭台”这项主要工作,用好专家队伍、彰显专业优势、体现专业水平,高质量组织好今年的各项协商履职活动,每个专委会都要打造工作精品,推动常规工作形成特色、特色工作做成品牌,让专委会工作专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推进政协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要围绕激发“政协之为”,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推动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要主动对标对表,在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上下功夫,努力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上取得新成效;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目标任务,围绕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点任务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的必经环节,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让建言更加契合党委所需、反映群众心声、体现政协水平,着力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作风之实”,把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工作作为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抓落实、笃行不怠勤履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秀履职答卷。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刘会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