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重视政府支持 巴楚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架起“连心桥”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县委重视政府支持 巴楚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04-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县委重视政府支持 

巴楚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架起“连心桥”

“巴楚县久通公交公司将于4月20日前对公交车站牌、标识进行完善,明确线路及发车时间、到达站等信息并在站台醒目处公示……”

4月8日,一则《巴楚县政协2022年第一季度社情民意解决措施公示》让县政协常委阿布都热依木·克里木兴奋不已。在这则公示中,县政协委员关注的10件民生事,分别由6位县领导牵头承办,并公布了解决措施和推进情况,阿布都热依木·克里木提交的《关于规范县城公交车运行及照顾学生乘车的建议》就在其中。

今年3月初,阿布都热依木·克里木调研发现了县里公交车站牌标识经风吹日晒后脱落变色、发车时间站点等信息不明确、部分偏远乡镇公交车班次少等问题,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他马上归纳总结撰写了三条相关建议,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平台反映给了县政协,不久这三条建议都传来了开始办理的消息。

“没想到这件事能由县领导承办,这给我很大的鼓励,我以后要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坚持为民尽责!”自己提的建议“上榜”了,阿布都热依木·克里木感到十分自豪也备受鼓舞。

今年来,巴楚县政协通过政协委员、基层委员联络小组等多个渠道,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20余条,其中向县委报送《季度社情民意信息》专报6期68条。为此,县委专门召开了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并形成了每季度县委常委会研究承办政协社情民意工作机制,由县委、县政府分管相关工作领导牵头承办具体事项,并在新闻媒体上及时公布,接受各族群众监督,县委督查室负责督察办理情况。

在第一季度公示中可以看到,需要长远规划的工作,已经明确了工作方向;需要紧抓快办的事情,精确了日期和责任单位,力争让社情民意信息条条有落实、件件得实效。民生问题“直达”县领导案头并由县领导牵头承办,是巴楚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全新探索,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也得益于巴楚县政协多年来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履职为民重要抓手的坚持。

巴楚县政协副主席邱伟忠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这次的创新不仅让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更加畅通,也能鼓励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民生“答卷”也将随着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得到落实,更加有温度有厚度。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