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4-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4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法治疆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努力建设法治新疆的生动实践。要以推进“法治进机关”活动为载体,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政协机关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助推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机关法治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机关党员干部要持续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坚持法治引领,自觉讲规矩守纪律,推动机关管理更加规范科学有序,促进机关工作效率不断增强;要加大“八五”普法力度,充分利用“新疆政协·雨露讲坛”和网报刊馆院“五大阵地”等平台,在政协机关开展宪法法律以及党规党纪、政协章程等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普及,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作风之实”,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细化分解工作任务、逐项跟踪落实,认真查找不足,在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上下功夫,努力改进工作,提升调研质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态度履职尽责,为自治区政协履职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