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领导谈管理 “锦囊妙计”促优化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处室领导谈管理 “锦囊妙计”促优化
时间:2022-04-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新疆政协·雨露讲坛”身心在位演兵场栏目开讲

处室领导谈管理 “锦囊妙计”促优化

4月20日下午,“新疆政协·雨露讲坛”的精品栏目——“身心在位演兵场”再度开讲,自治区政协机关的5位处室负责人轮番上台,谈管理经验心得、分享工作中的“锦囊妙计”。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段如铁用整理党建档案取得实效的实例,证明了不断改进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对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意义;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李洋突出自我思考和学习,分享了关于做好处室管理工作的思考;办公厅委员联络和基层政协工作处处长张彤用“严准稳、传帮带、短平快”九个字总结了对于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秦德新结合专委会工作,分享了如何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作用,确保专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的经验做法;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兰加明将“领导”二字分开剖析,进一步阐明对于处室领导示范、引领作用的认识。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

今年是“身心在位演兵场”栏目开讲以来的第五个年头。过去四年,自治区政协机关数十位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登上讲坛,讲述党史故事、交流工作方法、诉说青春理想,促进了各处室、各单位间的深入交流,增进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团结。今年,该栏目将继续设置“处室领导谈管理”“支部书记谈责任”“业务骨干谈能力”“工勤岗位谈技能”“年轻干部谈成长”等五个主题,通过经验传授、心得交流,营造机关工作“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培养“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