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提案工作 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系统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交流会精神,通报委员会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从治国理政新任务、建言资政新要求、协商议政必修课、凝聚共识新途径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委员读书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积极参加“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把读书学习作为工作履职“新常态”,在勤于读书、善于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委员会分党组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委员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让委员会工作专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完成好重点提案督办、精品提案培育、优秀提案评选、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委员就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等展开讨论。

 

作者:刘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