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民法典讲座很“受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这个民法典讲座很“受用”
时间:2022-05-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书香政协·雨露讲坛”

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与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更好服务依法治疆,5月18日下午,“书香政协·雨露讲坛”专家讲坛启智慧栏目举办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军进行专题授课。


5月18日下午,“书香政协·雨露讲坛”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本报记者郭冰摄

讲座中,李军通过案例解读,对民法典七个分编的主要内容作了概括精讲,对如何学习运用民法典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导大家掌握民法典知识、提高运用民法典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月18日下午,李军教授在“书香政协·雨露讲坛”进行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本报记者郭冰摄

通过讲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对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学好用好民法典,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社会法治环境。

“讲座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处长阿布力米提·卡地尔说,作为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广泛凝聚起自觉学习、遵守、维护、贯彻民法典的共识和行动,争做尊法学法的示范者、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守法用法的践行者。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克丽比努尔·克热莫甫表示,聆听讲座加深了对民法典中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相关规定的了解,收获很大。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做好当前政协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政协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

作者: 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