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政协·雨露讲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书香政协·雨露讲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
时间:2022-06-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书香政协·雨露讲坛”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

树牢法治思维 践行为民理念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6月8日下午,“书香政协·雨露讲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宣讲,邀请第十批国家信访局援疆干部、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徐连栋做客“专家讲座启智慧”栏目,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分享信访工作经验。

宣讲中,徐连栋对《条例》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制定过程、创新举措、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认识到《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助于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条例》,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政协实际、结合政协特点,畅通社情民意信息渠道,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和谐的工作,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更好服务工作大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用心用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