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6-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为建设法治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6月7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要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贯穿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法治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会作用,把推动法治新疆建设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围绕《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和法治新疆建设中的重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要把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法律法规融入调研、协商、监督等履职全过程,广泛凝聚依法治疆的思想共识。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用好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充分调动委员读书积极性,让读书学习成为工作履职新常态;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在勤于读书、善于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成果,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自治区政协机关设主会场,住地州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这是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首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全体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