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市县政协的新样子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新时代市县政协的新样子
时间:2022-06-1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民主监督

阜康市政协

民主评议见实效

5月10日,阜康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的“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评议活动分为召开动员会、实地调研、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环节。评议组先后深入瑞和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城关粮站、博格达小镇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各族职工、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测评。

近年来,阜康市政协将民主评议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广泛发动政协委员和社会力量,客观公正评价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成效,实事求是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部门工作质效。

2021年初,市政协通过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抓的“科学合理增加市区内停车位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开展专项民主评议和“回头看”,持续跟踪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促进住建局提高了工作效能,推动城区内停车位不足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停车位规划设置和管理工作不断科学化规范化。2020年,阜康市政协紧盯群众关心的老城区主干道改造工程,对住建局相关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多次组织委员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道路建设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如今,阜康市城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民生改善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杨道华)

学习赋能 

昆玉市政协

多措并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5月10日,昆玉市第二届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市政协80多名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进行了培训。

这是市政协为推进“昆玉大发展 我要怎么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师市大发展贡献力量所采取的三项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适应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市政协还开展了“走基层、访委员、促发展”委员大联络活动。近期,政协副主席分别带队,走访了5个团场的新一届政协委员,通过座谈、走访、实地调研、视察等形式征求委员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信息20条。

与此同时,昆玉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迎盛会·守初心·担使命·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着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为加快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军垦新城作出新贡献。(张红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