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6月2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认真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的基调、紧的状态、实的作风长期坚持下去,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学习方法,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上来,以更实举措把《条例》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对照《条例》内容,深入查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协商工作质效,着力在强化“专”的职能、彰显“专”的优势上下功夫,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彭家瑞、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刘会军、高江淮参加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