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以强的本领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再创佳绩

6月3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会议精神,总结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听取委员代表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自治区政协党组领导下,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党组建设,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专职专长,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工作亮点特色多,有力推动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委员会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推动提案工作在政协工作全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提升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用心写好提案,把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各环节全过程,通过提案工作协商充分彰显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推动提案工作在政协工作全局中的特色更加鲜明。要群策群力,坚持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履职为先,以“强”的本领、“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乌鲁木齐设主会场,住地州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作者:张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