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7-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不断提升服务政协履职的水平成效

6月3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开展研讨交流。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服务自治区政协履职的水平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条例》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关键内容。要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成为服务协商议政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激励干部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用新举措打开工作新局面,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会议还对机关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