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福建学习考察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福建学习考察
时间:2022-07-1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福建学习考察

崔玉英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活动

7月6日至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福建学习考察。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参加有关活动。

崔玉英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对新疆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闽表示欢迎。她说,福建和新疆在长期的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等精准发力,按照两省区达成的共识,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希望两省区以开展对口支援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伟大事业。福建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持续选派援疆干部人才对口支援昌吉回族自治州,对当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各兄弟省市和中央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近年来,随着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深入推进,福建与新疆两地经贸交流活动更加活跃,合作范围日趋广泛,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希望闽新两地立足“一带一路”东西两个核心区,积极推进园区共建,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闽期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前往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福州软件园、福州苍霞新城、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参观调研,召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

福建省领导张彦、林宝金、郑建闽,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刘见明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