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2-07-2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7月1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美好新疆的殷切期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在天山南北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毅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抓好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的过程变成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抓好宣传宣讲和专题调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活动,为破解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工作难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多谋长远之策、多献固本之举,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在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上用心用力,筑牢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社会基础。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在增进“五个认同”上彰显担当作为。要把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增强紧迫感,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