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
时间:2022-07-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在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沿着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迈进,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李痴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健全乡村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非常激动,倍感振奋。”自治区政协委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说,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推动生态优势加快向经济优势转化,切实把旅游业打造成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新疆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良好的明星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陆港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看到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广阔前景。”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戎军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进“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模式,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力申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谱写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奴尔泰·叶捷别克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作出表率,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严实作风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倍感光荣,倍受鼓舞,倍增干劲。”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副处长杜曼沙力克于7月15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连日来心潮澎湃。他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执法工作中,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更大力量。

社区是基层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说‘我很重视社区工作’,总书记对基层的牵挂令人感动,更激发了我们扎根社区努力工作的决心。”自治区政协委员、哈巴河县阿克齐镇民主东路社区主任马梅激动地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社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各方面服务工作做好,让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把信教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实现宗教健康发展。

“总书记视察新疆期间会见了我们宗教界爱国人士,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杨杰表示,要带头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把信教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看到总书记走进会见厅,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自治区政协常委、艾提尕尔清真寺哈提甫麦麦提·居马激动地表示,永远不会忘记见到总书记的这一天,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促进各民族在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苏市民生路上坊清真寺阿訇韩明元密切关注总书记视察新疆的新闻报道,从中感受到总书记对新疆这片广袤土地的深情牵挂。他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和谐相处,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作为新时代爱国宗教人士,一定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亲如一家的大好局面。

作者:郭冰、刘惠娟、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