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自治区级组织完成换届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各民主党派自治区级组织完成换届
时间:2022-08-01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各民主党派自治区级组织完成换届

7月23日至28日,民革、民进、民建、九三学社、民盟和农工党6个民主党派先后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本次各民主党派全区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正确领导下,我区各民主党派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从严从实加强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顺利进行、风清气正。

换届后,各民主党派新一届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各民主党派主体界别特色进一步彰显,一批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工作的代表人士进入领导班子,为新时代新疆多党合作事业注入新活力。

据统计,各民主党派新一届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52.6岁,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0人、占比76.9%,博士学位13人、占比50%,硕士学位10人、占比38.5%,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15人、占比57.7%。

本次换届期间,各方对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或到会、或以视频方式致贺词,自治区党委领导到会致贺词,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及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到会祝贺,各民主党派在一些兄弟省区市的组织发来贺信或贺电。

各民主党派新一届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坚定坚决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凝聚思想共识,主动履职担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