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8-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会

充分激发“政协之能” 更好服务建设美好新疆

7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自治区政协党组委托,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按照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科学谋划、积极作为,通过召开专委会分党组会议、参加“书香政协”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创新举措亮点纷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上半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里程碑意义,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政协委员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主动对标对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抓实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人民政协更有效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专门委员会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对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高质量完成好各类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任务,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努力形成一批见解深刻、质量过硬、彰显政协特色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