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实际行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实际行动
时间:2022-08-0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实际行动

近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莅临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基层,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宣传宣讲,推进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找准履职切入点,把准工作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要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职能定位,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聚焦发力,协助党委、政府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形成一批精品提案,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智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