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广泛凝聚踔厉奋发感恩奋进强大合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广泛凝聚踔厉奋发感恩奋进强大合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0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广泛凝聚踔厉奋发感恩奋进强大合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对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和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实干担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团结各方力量,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协助党委政府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主体、稳定社会就业,努力把上半年我区经济运行高开稳走、稳中有进、稳定向好的势头保持下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广泛凝聚起踔厉奋发、感恩奋进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孔星隆、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