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起来,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磅礴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团结起来,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磅礴力量
时间:2022-08-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团结起来,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努力让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新时代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磅礴力量。

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说,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在实践中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长期在统战系统工作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扎马斯认为,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十二个必须”作为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八师石河子市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宪表示,专委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港澳台侨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加强与所在界别群众的联系沟通,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海外爱国力量建设,推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为伟大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能意义重大,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民革党员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主动向同心圆的圆心靠拢,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苏尤丽说,作为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教育科技工作者,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作贡献,并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做好学生的“大先生”。

携手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执委、巴州火炽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方杰留在新疆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他表示要遵循总书记的指引,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全产业链布局将各环节有效衔接,引领燃气行业做强做优,为巴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谱写新的篇章。自治区政协委员、乌苏市民生路上坊清真寺阿訇韩明元表示,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宗教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亲如一家的大好局面。

委员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优异履职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共识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