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全面推进市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全面推进市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9-28    文章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全面推进市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27日下午,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印发的相关实施意见,总结交流市县政协新鲜经验和有效做法,全面推进我区市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我区各级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工作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风貌。

会议强调,市县政协作为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组织基础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要把握性质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丰富协商形式,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参与基层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让协商的氛围更浓、议政的质量更高;要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之中,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市县政协要采取创新性工作举措破解“两个薄弱”,积极主动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加强工作机构和工作力量,持续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政协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孔星隆、邱树华,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5位基层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