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
时间:2022-11-0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编者按:

    11月4日,中国政协杂志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的署名文章《凝心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现将此文转发,以飨读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新疆政协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伟业,坚定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的历史性大会。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实践推动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中深刻体会到核心凝聚力量,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彪炳史册,“3件大事”震古烁今,“16个方面成就”辉煌厚重,“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深刻体会到旗帜引领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始终高举这一思想之旗、精神之旗,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深刻体会到道路决定未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只要我们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深刻体会到治党彰显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昭示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质和风骨,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蓬勃生机和不竭动力;深刻体会到团结战胜一切,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新疆政协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在把握精髓要义上持续用力。把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与常态化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导的学习制度体系,依托新疆政协“雨露讲坛”、“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委员走基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和政协网报刊馆院等平台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我们要锚定使命任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安排,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围绕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强机制、搭平台,建真言、谋良策,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服务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我们要发展协商民主,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不断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强化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完善政协组织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畅通社情民意汇集反映渠道,扎实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团结各方面力量围绕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凝心聚力。


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持续用力。始终恪守党的全面领导根本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持续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的领导责任、基层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察实情、谋实策、求实效,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履职能力、服务大局能力,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