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

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10月27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盛春寿主持会议,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部分党员委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内容在线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文化自信自强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委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形成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充分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理直气壮讲好新疆故事,讲好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政协委员要结合专业特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一批体现中华文化底蕴、符合现代文明理念、反映各族群众现实生活的精品力作,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