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夯实依法治疆坚实基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夯实依法治疆坚实基础
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力夯实依法治疆坚实基础

10月31日,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
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吴宪主持会议,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部分党员委员在线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紧扣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能力、增强协商实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