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
召开扩大会议

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集体学习,传达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沙拉买提·买买提明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和部分分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委员会分党组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研究制定委员会分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深入进行学习,并在明年的工作谋划和今后的各项履职工作中具体贯彻落实,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要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将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