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10月27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奴尔泰·叶捷别克主持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农业界委员李文娟结合参会经历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并分享参会感悟。其他党员委员也在线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持守正创新、彰显自信自强、突出战略谋划、贯穿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率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时代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密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开展选题协商,围绕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稳机制、活平台、强队伍、聚能力、创品牌、出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