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
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传达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凝聚人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率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时代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政协提案工作各方面,切实发挥提案工作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进团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应对热点,提高提案建言资政、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提案成果转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