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2022-11-21    文章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力量

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以视频方式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资政建言献良策,凝聚共识增合力,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变成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的实际成效。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就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于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学习培训入脑入心、宣传宣讲用心用情、思想引领聚焦聚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及各项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锚定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依法治疆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增强认同为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牢履职为民导向,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全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发展协商民主,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作用,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