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高效统筹做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高效统筹做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时间:2022-11-25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高效统筹做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

112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重要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一以贯之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安全生产作为政协履职重要内容,引导各族各界委员综合运用各类协商形式,为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政协贡献。要清醒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高效统筹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政协履职工作,引导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和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双同步,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切实转化为谋划履职工作的具体举措,统筹谋划好明年履职工作,精心研究,提出成熟协商议题,确保主题更加突出、安排更加合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有序高效地推进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以工作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孔星隆、努热木·斯玛依汗,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