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时间:2022-12-09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行动上

落实到工作中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作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学原理,认真抓好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安排,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把机关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圆满完成今年既定工作和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的动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服务保障自治区政协在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持续探索有效方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政协力量。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调机构作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法治轨道上助推法治新疆建设。要充分认识依法治疆在依法治国战略中的特殊性,准确把握党中央把依法治疆摆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首位的深刻用意,切实增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深化依法治疆实践,使法治真正成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压舱石、稳定器,在推进法治新疆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