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1-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让团结的基础更加巩固合作的力量更加强大

12月3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则孜·木沙、部分自治区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围绕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独特地位作用。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要积极为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充分运用政协组织体系健全、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联系紧密的制度优势,增进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积极创新界别活动载体,以制度化渠道增强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参与感,让团结的基础更加巩固、合作的力量更加强大。

会议强调,要依托政协丰富的协商载体和健全的工作机制,组织委员紧扣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重要任务聚焦发力,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党中央战略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上;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聚焦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议政建言,促进各项惠民举措深入实施;要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为新疆治理减阻力、添助力、增合力。

会议要求,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畅通社情民意汇集反映渠道,鼓励各族各级委员加强同界别群众的联系,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创新高效服务群众的方式,在界别群众中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引导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更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讲好中国故事和新疆故事,展现新疆社会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把各方面力量汇聚到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历史进程中。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星隆、邱树华、刘会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