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607件提案全部办结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607件提案全部办结
时间:2023-01-1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获悉: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以来,交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理的提案共607件,占提案立案总数的90.19%,已全部完成办理和答复。

在承办的607件提案中,经济建设类280件、占46.13%;社会建设类199件、占32.78%;文化建设类62件、占10.21%;生态文明建设类41件、占6.76%;政治建设类25件、占4.12%。607件提案办理任务涉及自治区人民政府57个部门(单位)和14个地(州、市)。

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有312件(A类)、占51.4%;已列入推进计划拟解决239件(B类)、占39.37%;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的有56件(C类)、占9.23%。协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分别达到了100%、100%、99.56%。

自治区人民政府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及提案交办会议精神,依法依规高质量办理提案。自治区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协办8件重点提案,分别由7个部门牵头办理,均制定了办理方案,多次会商研究;其他提案各主办部门(单位)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各会办部门(单位)和相关地(州、市)积极配合,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沟通协商,严格办理时限,狠抓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一年来,提案办理成果体现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关于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提案与自治区整体发展思路高度一致,在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予以明确并纳入重点专项规划;关于加大红色文化资源利用等提案,符合我区发展规划,被有关部门采纳;关于加大对县级医院投入力度等提案,符合自治区实际情况,为加强基层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提供了决策参考。广大政协委员所提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提案办理成果逐步显现。

 

作者:张云梅